嗯,就在我写完上一篇开篇,还没来得及准备下一篇博文写什么的时候,我病了。

怎么说呢,深圳有流感高发预警,但是每次预警我都没遇上,时间长了就不在意了。最近一次预警,端午节前几天的周末我还跟同学一起去吃了顿肉蟹煲,然后熬夜看了 WWDC 19 的直播。

就在隔天早上,我醒来的时候,感觉喉咙有种堵塞的感觉,维持了一整天,然而当时的我并没有在意。结果就是,这成了我最后悔的事情。

第二天醒来,喉咙的堵塞感没了,身体感觉一切正常。直到下午,整个脸有种发烫的感觉,也有点疲惫,这时候才掏出体温计量了一下体温 – 38.5℃,发烧了。不过还好,吃了退烧药,躺了一会儿,到晚上已经回到 36.4℃,感觉就跟烧着玩似的。

然而接下来的日子里,现实狠狠地抽打我的脸颊。

一早醒来就回到 38.2℃,到晚上就降到 37.4℃,持续了快一个星期,还一直咳嗽,期间一直在吃着开的西药。这个时候已经很明显是病毒性流感了。好不容易撑过了 7 天病毒存活期,我还是一直 37.2℃ 低烧,咳嗽也没见任何好转。

最后呢,还是在家人的建议下扛着病坐上了回家的高铁,这时候已经是6月中旬。回到家,去了亲戚家的诊所,开了点中药。

好的,我知道你要喷我中药没有科学依据,说我封建迷信啥的。但是,你想清楚,我西药吃了快半个月都没治好,一直低烧,整个人还累的半死,结果你猜怎么着?4 碗中药下肚,分 2 天喝完,第三天醒来体温直接 36.5℃ 正常了,咳嗽还大幅度好转,期间没有吃过一点西药。

我没有要鄙视西药推崇中药的意思,但是,作为一个病人,我 tm 才懒得去争论这些东西,它给我治好了,他就是好药。

然后就到了今天,嗯,7 月了。平时不得病,一病一个月。

绝了。